close

 

今天一早起床 先去飯店附近的TOYOTA租車處領車

準備前往長野了 google地圖預估要快三小時才會到 

不過終於可以親眼看到松本城 心中無比激動

但比較掉漆的是 今天名古屋下雨呀~~ 

好像長野是下雨或下雪?? 參半 那就是要賭一場了 

 

他就是接下來兩天要陪伴我們的車子

屬於小小休旅 因為有墊高 所以坐起來很舒服

那就出發了!!! 

一路上大雨磅礡呀 我的心也慢慢冷了下來 

因為可能看不到雪中松本城 而是會遇到雨中松本城呀 

果然我們奔馳到松本城後 還是在下著細雨

但再怎麼無奈  還是要去見見他本人呀

松本城門票610 手拿著相機  又要撐傘  好累呀 

 

松本城的英姿  雖說在雨中 但還是感受的到

因為黑黑的 我覺得有點像岡山城

但松山城是 現存12天守之一 當然是更加尊貴了 

今天因為實在很冷 才4度 這種古城當然不會有暖氣

然後我又是穿褲襪 腳底第一次冷到 無法碰到地面超過一分鐘 不然就要凍壞了

而且到底這種城的 階梯是要多~~~~~陡 

我真的生怕我會跌死 每一層都會有警衛伯伯 好心告訴大家要注意階梯

就在我努力爬階梯的時候 聽到伯伯說 這一階是松本城最~~~~~~陡的階梯喔  有60度喔

當下忍不住回頭看伯伯說 60度?? 有拉高了音調 

這....下樓時不是更可怕 大概就是下面這樣的感覺 

雖說我的腳底真的很冷

但我還有認真欣賞一下風景的

也記得要拍個照留念

不然就枉費我這麼狼狽了(也沒啦) 

 

今天就是到這裡了 我的腳底已經到臨界點了

希望有機會再回來松本城時會是個美好的天氣

可以讓我再看到更帥氣的松本城 

要離開之前因為名古屋同事一再交代 おやき 一定要吃

所以認真地找到了一家店 點了兩個招牌口味 吃完再走

 

就是很像台灣的煎包之類的 但一點都不油膩

內餡都走甜甜鹹鹹的感覺 但我個人以為麵皮好像更薄一點會更好 

而且是冷凍的 微波之後可以吃 所以我們就在店家內稍作休息

接下來我們預計前往奈良井宿

就是當地古町保存區 雖說雨還是持續的下 但玩心不能停止 

 

就如同這天氣一般

古街道上一點人煙都沒有 只有我們

唯一一間土產店 在我們逛完後 也馬上關門了

一路上根本沒啥店是開著的

所以我們也就默默拍好照  準備離開

然後 來長野一定要吃的 そば 

拜這鬼天氣所賜 我們找了好幾間 直到開過一個山頭 來到平地後才找到 

 

開在山間時 因為霧氣濃厚 加上山路 路上薄雪

還真的有點小緊張 靠著這台司機大哥 才順利離開那山路

雖說有點危險 但卻因此看到這意外的景色 我想如果真的下大雪的時候

還真的不太好來到這種地方 

 

餓了一下午的肚子 終於因為這間燈火通明的店家而感到開心

終於可以下肚一個暖和的食物 不管怎樣都覺得可口極了!!!

希望明天可以有一個更順利的旅程 但

我好像 有點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